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Gone Girl》几乎成为了最近在朋友圈被谈论最多的电影,它的变态、黑暗、极端和结局的不讨喜挑拨着人们的神经,让人心塞的同时又莫名的上瘾。今天我们就为你补充这部电影的一些小八卦。

 

同时进行的沙龙是著名影评人magasa发起的“我认为的本季电影TOP 5”,他邀请大家分享出自己的私人观影榜单,详细邀请函如下。

 

回复「目录」可接收往期文章列表

 

想要发起沙龙,请回复「我要发」查看发起指南

 

沙龙邀请函和开放时间如下

 

 

 

本文版权归玲珑所属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1

 

1月17日那版的《娱乐周刊》的封面应该是史上最诡异的封面之一,但同时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个,因为它代表着大卫·芬奇2014年的作品《消失的爱人》,这位执导过《搏击俱乐部》和《社交网络》的大导演亲自拍摄了这张封面。封面里罗沙蒙德·派克仿佛一具死尸一般躺在病床上,本·阿弗莱克在一旁蜷曲身体。这张令人看得发毛的照片正是这部电影的完美预告。

 

2

 

Credit:Tim P.Whitby for Getty Images Entertainment.jpg

 

改编吉莲·福琳的畅销小说《消失的爱人》绝非易事,因为主角艾米·邓恩是一个复杂、聪明、有很多缺点的女人——换句话说,好莱坞最讨厌的类型。如果福克斯这个大公司把她塑造成一个弱势的、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的形象,这个角色就毁了。然而当罗沙蒙德·派克被选出饰演该角色时,大家都放心了。如果有任何人能演好一个黑暗的、纠结的女性主义者,那么一定非派克莫属。

 

3

 

罗沙蒙德·派克:光凭名字你可能还认不出她,这位英国女演员曾出演过《世界的尽头》、《成长教育》和《傲慢与偏见》,但都是一些小角色,可这次她却打败了查理兹·塞隆、艾米莉·勃朗特和纳塔莉·波特曼等大牌女星获得了这个主角。因为她有一样其他人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她是一个女性主义者(至少其他人没有公开表明)。

 

4

 

派克在出道之初就曾明确表示自己的女性主义立场,她拒绝被好莱坞包装成为传统的金发女郎形象,尽管她曾经出演过2002年007电影中的美艳女特工角色(而她觉得选她很奇怪),她认为好莱坞电影中充满了“男性视角和男性对女性的幻想”。她本身对于“黑暗”角色的喜爱,和她身上的女性主义色彩让人对她诠释的艾米充满了信心。

 

5

 

Amy 这个 Gone girl 是一个劣迹斑斑的女主角,她阴险、操纵欲强、心眼儿坏,还有些变态,是一个极端的女性主义者。故事通过艾米的日记将主线和回忆穿插在一起,她丧心病狂的伪造日记是全片的一个重要线索、悬念的关键部分和男女主角婚姻关系的注脚。同时丧心病狂的剧组人员已将Amy的全部日记扫描上传……

 

https://www.pinterest.com/gonegirlmovie/musings/

 

6

 

作者本人表示她还要写《Gone Girl》的续集,并且希望这部电影的原班人马出演,观众们纷纷表示又想看又不想看。

 

7

 

派克进入了最佳女主角提名,不过朱莉.摩尔凭借她在《Still Alice》中对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演绎最终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所以记者协会和电影人工会的评委们还是喜欢正面角色多一点咯。

 

8

 

大卫芬奇作为惊悚片大神的强迫症表征:《Gone Girl》中Amy将前男友在床上割喉的片段拍了36遍才过,所以就是换了36次床单、道具,重新画了36遍妆,以及用掉了450加仑的血液。

 

9

 

《Gone Girl》有一个别出心裁又极其黑暗的周边网页“秘密之河”,用户只需要在上面回答一个问题:“你会对你爱的人隐藏什么?”应用的界面是一条河流,配着低沉的音乐,所有人的答案从河面缓缓漂过,一些答案是:“钱”、“我不确定是否爱你”、“性厌倦”……

地址在这不谢:http://www.riverofsecrets.com/

 

 

——“绝不适宜在伴侣陪同下观看的电影”——

 

 

微信号:linglongclub

 

 

话题:



0

推荐

玲珑

玲珑

36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玲珑”是一个在线沙龙实验室。实验嘛,自然就是很可能变来变去的意思。目前你可以参与兴趣沙龙,邀请你瞧得上的朋友,结识有意思的新知。你也可以围观,看看别人都在玩什么,怎么玩。目前我们管不了那么多,只管女的。玲珑微信公众号:linglongclub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