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位法国大叔跑到玲珑沙龙里来了,他是Eden Park的品牌创始人,年轻时候是一位特别受欢迎的橄榄球队员。这次他来跟姑娘们聊聊他的性感观,他觉得,从一个女人的着装,就可以看出她是否尊重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很好地诠释“性感”。 而且他风趣幽默地回答了中国女孩儿们的问题,很好看,别错过。

 

 

 

——沙龙发起——

沙龙主人:@Franck

 

大家好,我是法国服装品牌Eden Park的创始人Franck Mesnel,很高兴能借助翻译和玲珑沙龙里的你们对话。作为一个法国“大叔”,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有关“性感”的话题,也欢迎大家向我提问。

 

 

 

作为一个男人,我不会骗你说我感兴趣的只是女人的内在美。 

 

虽然,她的智慧,文化,教育,宽容,还有维持这些特质的幽默都必不可少,但这只是维持关系的基本。

 

在我看来,女人最重要的仍然是... ...那看起来似乎保持地毫不费力的身体线条!

 

法国男人经常被人嫉妒,因为我们身边永远有那些法国女人。她们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被神话了。我们法国男人只是需要一位有魅力又优雅的女人,不一定是绝对完美的“炸弹”。碧姬·芭铎(Brigitte Bardot)或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 Deneuve)将法国男性的性幻想表现到了一个顶峰:那种混合天真和爆发力的美感。

 

 

 

 

碧姬·芭铎(Brigitte Bardot),法国女星,她的性感掀起了六十年代法国的情色新浪潮。

 

 

 

 

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 Deneuve),法国演员,塑造的形象被看做是巴黎女人的代表。

 

她们代表的是一种经典。而1968年5月革命之后的新一代法国女性又迥然不同:她们思想解放,独立,追求平等,同时也表现出淡淡的清高。 

 

她们令我们又爱又恨。巴黎这个细腻的地方,给这些法国女人提供了爱情和浪漫的苍穹,令她们能够没有顾虑地展示自己的精神和身体。

 

同样,巴黎也随之出现了一拨懂得女人的男人:哲学家,艺术家,设计师等等,我们毫不否认我们的多情,以及使女人更美丽的热情。

 

最初令我印象至深的东方人是巩俐,包括在电影《迈阿密风云》里,她的身影就像一道寒光,不隐瞒地说,我确实被震撼到了。

 

 

 

我曾是法国国家橄榄球队的球员,告别国家队之后就创立了Eden Park品牌。那时候运动总是给人一种“粗糙”的印象,其实运动对身体的要求,完全不亚于时装对身体的要求。

 

 

在橄榄球场上,从没有谁会像我们法国队一样,准备一些小细节的服装。这不仅仅是为了破坏我们的对手,对我们自己也很重要,比如有颜色的长袜和纯棉比赛服,进入草坪前洒些香水。

 

在和新西兰超黑球队争夺冠军的那次,我们几个leader不约而同地想到戴粉红蝴蝶结上场。瞬间,我们登上了所有报纸的头条:这群法国人,把体育场当成了秀场?要知道25年前,体育就是体育!这些争议可是把我们乐坏了,因为只有我们知道:小小的无礼,比意大利人少一点,比英国人厚脸皮一点,这就是法国人。这也是后来成为Eden Park品牌DNA的灵感,我叫它French Flair.

 

 

因为有前运动健将的身份,我对身体语言以及透过身体传达的讯息非常敏感。从一个女人的着装,就可以看出她是否尊重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很好地诠释“性感”。

 

我觉得,“性感”不一定要一味地强调女性化特征,我更喜欢反差和令人惊讶的混合物:

 

- 牛仔裤搭配针织衫, 或者非结构化的羊绒衫。

 

- 男人的西装调整为女人的剪裁,西装外套盖住大T恤,短裤。脚上是阳刚气的德比鞋。

 

法国的魅力就是这种古怪的魅力,不太顺畅,也不太复杂,却总有出其不意。

 

我们从小被“JE NE SAIS QUOI” ( 我不知道要干什么)的随心所欲所熏陶,表面看起来自然低调,笑容腼腆, 就像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可你最后总有被她抓到的地方。

 

 

她们经常被一些小事笑翻,有点笨拙;她们也哭,喝酒,好美食,并要求很多的关注。

 

EP的女孩就是这样的“Je ne sais quoi” 族,我们的设计也以这样的方式诠释我理解的“性感”。

 

有什么比在一个春天雷雨交加的晚上,与一位穿blazer的左岸女孩擦身而过更惊艳?

 

有什么能比一个年轻女人走出巴黎圣母院前的公寓,那件随意的polo衫更巴黎?

 

作为男人,现在我可以给出一个答案:我喜欢女人阳刚气,和这种气质里出人意料女性化的一面。

 

而这种悖论装扮,它绝不会掩饰住一个人的身形,反而更加强其性感的轮廓。

 

“他为她”逐渐成为EP品牌的传统,它是一个术语,经常被用为创意设计的基础。男人心中的缪思总是根深蒂固,所以在每一张设计稿完成之时,我们要给“身体包装”选择出最有质感的面料,同时从男装中重新调整足够的细节来适应女装,也会从女装中发掘新元素给男人。

 

最后,我想给年轻姑娘们一个小Tip: 一个性感的女人不需要说出她的目标!让男人去发掘你的秘密吧,他会努力要征服。

 

好啦,这就是我关于“性感”的自白,关于法国男人眼中的“性感”,关于我对于时尚的看法,请尽情问我吧。

 

——沙龙实录——

 

@Rita

 

哇!法国大叔……Franck你好,请问你觉得女人的性感更多的是与生俱来的还是靠穿衣打扮出来的?

 

答:衣服的性感体现于它的剪裁。正如之前所说的,服装的剪裁贵在得体。当然服装总是为身材样貌姣好的女人所制。这一定律让人无可奈何却又只能服从。我的工作就是让男人女人尽量避免过度装扮,让他们尽量根据自己的身材体型选择适合的衣物。搭配风格可自然可繁复,通常是由一个人的性格决定的。

 

 

 

@灯芯与沼泽

先说一句bonsoir (因为现在是晚上嘻嘻)看懂了您说的关于性感的一些观点。您觉得女性真正的性感更多是举手投足间还是后期通过服饰妆容打造出的?

 

答:这可是个个人喜好的问题!正例如当您看到一位女子步行于街头,步态优美,一头秀发也随着走路的节奏在律动着。她的身影衣着和搭配勾勒出一种不可言喻的性感。

 

个人认为香肩微露远胜于过短的裙摆,旗袍若隐若现的开叉也优雅过一味大胆的暴露。

 

 

@阿布拉卜拉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穿运动style的男人挺性感,但是女生穿得太运动随意就性感不起来,不知道Franck怎么看?

 

答:您说得很对。对于男人而言运动类服装的首选是舒适而不是衣服上那些有活力的设计灵感。

 

而对于女人则大不相同。对于女人来说一身优雅的高尔夫球衣也能体现气质。运动类衣服穿在女人身上要展现更多更隐晦的价值。个人还认为,女人的运动类衣服多用于私密场合,比如它可以作为时髦的家居服存在。

 

 

 

@难难

Franck大叔你好。

 

“从一个女人的着装,就可以看出她是否尊重自己的身体”,那想问问什么样的女性穿着是你不喜欢、甚至反感的?

 

答:我没有什么固定的偏好。作为男人而言,我尤其被高雅优美的身体所吸引,特别是当我看到这个女人会不自觉地笑出来的时候。如果她有迷人的身体,又有幽默感的语言那就太棒了!即使她有古怪的服装品味我也会忽略不计的。

 

@akira

请问,当一位女士表现出怎样的行为举止,那一瞬间您会觉得她不性感,甚至感到她不得体呢?

 

答:庸俗是我最先会想到的,特别是当一个人的穿衣品味过于怪异的时候。

 

不过奇装异服并不一定就会令人感觉粗俗。比如偶尔的粗野也会逗人一笑。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偶尔粗野和我提到的庸俗之间相差无几。

 

我对各个国家的历史渊源以及文化发展非常感兴趣。尊重各个国家的思维理念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并不认为掌握了某一种风格就会让设计师止步不前。这是个综合各个因素以求达到和谐的问题。

 

 

@我爱北京

大叔啊,你娶媳妇和找情人的标准分别是什么?

 

答: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标准。我更年轻些的时候倒是追求过一类类似完美女人的原型,但随着年纪渐长,我对女人美的理解与之前大不相同甚至相反。我更看重一个人的魅力,优雅的气质,不同的姿态,而不是好身材好长相。甚至,我可能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和一个仅有完美长相的人一起生活!我理想的女人应该要向我一样有活力。我们会一起营造各种只专属于我们的难得美好的时光。而且,越难得越美好!

 

@表姐

请问作为法国大叔,你怎么可以使用图文编辑器使用到如此好的境界(一个性感的笑~

 

答:我非常希望能向您们传达我所想的一切,所有有关巴黎,我的时尚工作室,我的内心里一切想法。

 

所以,我必须花血本找到一个好的译者(都是为了你们——同一个性感的笑),精通法国以及中国的思维逻辑以及哲学理念。这位译者将告诉我们中法语间千丝万缕且心心相印的内在联系。

 

@慢吸

在时装的颜色方面,您觉得怎样的配色算是“性感”的?法国女星中,我觉得蕾雅·赛杜比较符合您服装的设计风格?

 

 

答:颜色于 Éden Park 是展现时尚与活力的关键。我们通常倾向于在后颈部,手腕袖口部位以及衣服内加以相对醒目的内衬颜色。要谨记的是,白色黑色等朴素的颜色也可搭配出极致的典雅以及诱人的性感。优雅是一种态度,是给人的第一印象。

 

颜色的搭配于优雅的气质是至关重要的。越是自然,越是精工细作,越为高级典雅。Léa Seydoux可以说是代表了法式魅力,但个人更为拜倒在 Inès de la Fressange的石榴裙下。相比来说,她更多了分高雅少了分轻狂,这也与 Éden Park的气质相吻合。她流露出一种专属巴黎伊甸园的清新活力和新鲜感。

 

 

@Mlle蝴蝶结

你会不会觉得上海姑娘太柔弱了?在我看来,巴黎是棱角分明的,上海更缠绵一些。

 

答:太遗憾了!我没有交过上海女朋友(一个坏笑)。

 

言归正传。在西方人眼中,我们会觉得中国女生很少笑,这总给人拒人千里的感觉。

 

你们会说一旦深入了解了中国女生就会发现她们都十分温柔。尽管我既没有经验可谈也没什么事实依据,不过我对她们可是很有信心呐!

 

法国女生就恰好相反。她们总是面带笑容不过深入了解后会发现其实她们很少对人开怀坦诚。

 

@徐大力

东方女性身体曲线方面大多不如西方女人凹凸有致,偏清瘦些,请问西方女人的穿衣搭配是否适应东方女性身体?东方女人穿衣方面你认为怎样是性感的?

 

答:我觉得两种文化以及两总哲学之间的融合交流是非常有趣的,这既将两种文化体系中的精华相融同时又可以碰撞出新奇的火花。

 

当然这要基于对我们各个哲学思维方式的尊重之上。在我们作设计时,要时刻考虑到潮流风格等的因素。

 

@KAYA

大叔你好!请问娃娃脸矮个子平胸姑娘还能不能再救一下?

 

答:这个问题很有趣。事实上, Éden Park的宗旨并非要装扮它的顾客成为某一类人,而是让体型各异的人各取所需地搭配到他们适合的衣物。

 

比如我们会提供一些基本的建议,对于身材相对娇小的人来说应该避免横条文或是过长的衣服。当然也可以通过穿鞋子来悄悄地增高三公分。

 

 

我的哲学观归根到底是要让各种形态的人得到尊重,使之更自信更美,而不是强迫他们遵守潮流时尚的规律。不然我们就全都一个样了。每个人又每个人不同的个性是非常重要的。衣着搭配是件需要琢磨的事情,甚至是种艺术或是修行

 

 

@小卖部部长

怎么才能买到你设计的品牌的衣服?

 

答:你真的想成为我的客户吗?那我举双手欢迎你。我们在北京,上海,西安都有店铺,其他城市也会陆续开业。

 

 

@乔达摩·蕾孟德

法国大叔,请问为何你觉得你掌握了女人性感的仲裁权?

 

答:因为我爱她们!

 

话题:



0

推荐

玲珑

玲珑

36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玲珑”是一个在线沙龙实验室。实验嘛,自然就是很可能变来变去的意思。目前你可以参与兴趣沙龙,邀请你瞧得上的朋友,结识有意思的新知。你也可以围观,看看别人都在玩什么,怎么玩。目前我们管不了那么多,只管女的。玲珑微信公众号:linglongclub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