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每年什么时候称得上电影季,那就是现在!金球奖已经颁完,奥斯卡也不远了。一堆提名名单、获奖名单呼呼地冒出来,此时的标准动作就是按照名单搜集资源,一一补看之。

 

不过,我们不服,我们不喜欢美国主旋律,更无法称赞那些找不到下载地址的电影……我们决定自己评一个。

 

玲珑今天发起一个沙龙,沙龙主人是曾担任戛纳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评委的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的主编magasa,他邀请大家列出每个人认为的本季电影TOP 5,电影选取范围是2014年的非国产片,列出的方法是按推荐级别排列,并附带一句话评语。最终玲珑会统计出大伙儿的榜单,也许跟即将颁出的奥斯卡命中率很高,也许就是个鬼……谁知道,我们一起来试试呗。

 

 

首先,先请我们的沙龙主人magasa做个示范,他评选出的前五是:

 

1.《少年时代》

 

这部电影在今年收获了许多的赞美。它改写了电影制作的模式乃至审美习惯,它将真实的时间注入到电影拍摄过程中,让所有演员和角色自然生长。某种意义上,这种对真实的极端追求,让原本「虚假」的电影真的成为了现实的渐近线。

 

2.《狐狸猎手》

 

整个故事大多时候非常平淡,但这是一个出色的人物性格研究,好莱坞电影大多数时候重视事件胜过人物,这部影片是个反例。三个主角之间的张力一直以某种高超的方式维持着,到最关键的时刻才崩断那根弦。

 

3.《万物理论》

 

Eddie Redmayne演史蒂芬·霍金,是个从形似到神似的过程。这部电影本身或许没那么好,它的成就主要体现在演员对自身潜能的挖掘。

 

4.《爆裂鼓手》

 

说这部影片是励志片绝对是误导。它说的是两个变态性格之间的对峙,老师是施虐狂,逼疯了好多弟子,学生是偏执狂,为了成名不择手段,最后又转变为学生对老师的反向施虐,这两个人应该都会引起观众的厌恶,所以我觉得导演对他们的关系是包含着批判意味的。

 

5.《消失的爱人》

 

大卫·芬奇控制悬念和节奏仍是顶尖高手,有时让人想起希区柯克。芬奇拍摄的对象经常是让人厌恶的人和事,他的本事是让你学会欣赏丑陋中的魅力。

 

对金球奖和magasa的评选都感到不服的你还不赶快来参加沙龙~

 

——举手!把你的TOP5榜单交出来!——

 

 

微信号:linglongclub

 

 

 

话题:



0

推荐

玲珑

玲珑

36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玲珑”是一个在线沙龙实验室。实验嘛,自然就是很可能变来变去的意思。目前你可以参与兴趣沙龙,邀请你瞧得上的朋友,结识有意思的新知。你也可以围观,看看别人都在玩什么,怎么玩。目前我们管不了那么多,只管女的。玲珑微信公众号:linglongclub

文章